海归创业人才点赞宝安优质营商环境

海归创业人才参观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陈翡 文/图)为让大湾区创业者深入了解宝安政策环境和创业服务平台,搭建桥梁让人才与创业服务部门近距离畅谈,8月26日,宝安区举办了“致敬创举 献礼改革——2020宝安区人才产业考察行”活动。考察行队伍由国际知名高等学府的海归创业人才组成,考察行队伍通过参观青创营、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和滨海文化公园,深入了解大湾区营商环境。

活动当天上午,考察行队伍首先来到湾区青创营并参观。据了解,湾区青创营作为海归岛分岛,为创业者和初创企业开辟了与人力资源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孵化基地等方面的通畅合作通道,从创业者的切实需求出发,提供服务,从而提升创业者的体验,是一个能够满足创业者丰富需求的创业基地。参观结束后,活动又组织开展了人才创业政策宣讲,为考察行队伍答疑解惑,增强了他们在大湾区实现理想、贡献力量的信心。

随后,考察行队伍来到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2016年开馆面向公众的展览馆,记录了宝安的发展历史。辉煌的过去、光明的未来、优渥的政策,给了湾区创业人才更强的创业信心。参观结束后,部分成员前往宝安城市新地标——滨海文化公园参观。园内标志性建筑——“湾区之光”巨型摩天轮和“湾区之声”演艺中心,展现了大湾区的无限可能性。“作为湾区青年创业人才,我感到非常幸运。看到展览馆里的成熟范例,再加上宣讲会上的政策解读,我更加肯定,大湾区前路光明,身为大湾区青年创业者的我们,必然也会拥有广阔的天地。”来自深圳市一点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创业者表示。

四十年来,宝安的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的发明、创造、贡献。宝安作为深圳的经济大区、产业大区和人口大区,近年来,通过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更加优惠的人才政策和更加优质的人才服务,坚持“产业聚才、政策惠才、柔性引才、环境优才”,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人才到宝安就业。去年以来,宝安累计精准引才4.3万人,其中博士173人、硕士3577人;新认定区高层次人才946人次,引进留学归国人员1415人。

“人才的涌流、新动能的出现,能够帮助大湾区加速发展。”本次活动主办方海归岛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中他能够感受到优质人才们的热情,以及他们对宝安和深圳未来蜕变的期待,“改革开放需要始终坚持,而人才的加入,必然能为改革开放进一步赋能。”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