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加强对都安、大化产业帮扶和劳务协作

8月25日,都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宝安区人力资源局移交在粤就业建档立卡贫困户花名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黄星顺 邓仕俊 文/图)为加大产业帮扶和劳务协作力度,宝安区不遗余力地发动社会力量,支持深圳企业到都安、大化考察投资项目,通过技能培训、提供就业岗位、关爱就业贫困劳动力等措施,与都安、大化一起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据统计,今年宝安帮扶都安、大化共引进企业10个,新增投资7.58亿元,劳务协作新增1187人就业。

深圳市鼎禾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宝安区一家专业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提供一站式食材配送、配餐与后勤综合服务的企业。鼎禾盛公司与都安野生毛葡萄酒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205万元葡萄酒采购合同,助力消费扶贫,预计可带动500户贫困户增收60万元以上。

深圳市保实安科技有限公司是宝安区一家专业生产小车监控系统等系列车载数字安防监控产品的高新科技企业,产品可满足不同行业全方位的安全需求,并对安全防范系统提供优化的解决方案。入驻大化粤桂扶贫协作产业园后,保实安公司预计总投资达到2.2亿元以上,可解决当地2000人以上就业,为当地每年创造3亿元以上产值。

深圳市威仕度服装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制服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拥有高端订制品牌Visdual以及一支优秀的设计团队、强大的量体师队伍。在都安县,威仕度公司计划投资2000万元,建设服装生产基地,预计年产值3000万元以上,可为当地提供100多个就业机会。

宝安还加强与都安、大化的劳务协作,做实做细稳岗服务,率先赴广西举办“春风行动”劳务协作招聘会,累计举办13场、开发岗位3万多个、帮助建档立卡人员就业1432人;将稳岗服务适度扩大至两县在珠三角地区就业贫困劳动力,累计跟踪服务6.6万人次,确保找得到、干得好、稳得住。移交当地在粤就业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后,有利于宝安区进一步摸清两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我区就业情况,推动每人每月500元稳岗就业补贴更快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