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政务服务再提速 交出优秀民生“答卷”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陈雪娜)近日,记者从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局新增102项“不见面审批”事项、90项“秒批”事项、76项“即来即办”事项,累计实现493项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办理,225项政务服务事项“秒批”办理,222项政务服务事项“即来即办”,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民生微实事目标任务。全领域、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为市民交出一份贴心满意的“答卷”。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街道政务服务改革,让市民和企业享受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统筹推动各街道建设行政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目前,全区建成并启用街道、社区共计50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其中新安7个,西乡6个,航城3个,福永4个,福海6个,沙井2个,新桥2个,松岗2个,燕罗7个,石岩11个,投用公安出入境、身份证申报及领证、交通罚款缴费、社保、智慧政务等5大类设备。

同时,宝安区在宝安通APP平台首页界面上线“周边生活一键找”服务功能,市民可以随时随地查找周边的厕所、社康、养老院、治安岗亭、公园广场、避难场所、小型消防站、社保终端机、党群服务中心、行政服务大厅等10类场所。从休闲娱乐到紧急救援,从生理需求到养老医疗,分类齐全。

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领衔项目,5G基站建设一直备受瞩目。据悉,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统筹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各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于7月11日建成8595个5G基站,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了既定任务,实现了全区三大运营商5G网络SA独立组网和信号全覆盖。

据悉,下一步,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着眼破解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以尊重民意、体现民愿、服务民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市民提供更多精准化、精细化、精确化的便民服务。

■微评

优质服务让市民更舒心

900多项业务在宝安可以轻松办理,不仅让人感受到科技的智慧,更体会到政府善治的阳光。公共服务无小事,哪怕一张复印件也要想尽办法解决,从一个小切面展示出民生服务质的飞跃。切实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宝安仍需倾听市民心声、企业呼声,拓展便捷服务覆盖面,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以优质服务让市民更舒心、企业更顺心。不仅要实现“门好进、脸好看”,更要出台一大批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市民和企业时刻享受“事好办”的便捷状态。

刘昌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