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宝安区暑假围棋段级位赛收枰

小棋手们专注比拼。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文/图)25日,2020年宝安区暑假围棋段级位赛在宝民小学收官。本次比赛吸引了近千名围棋爱好者参赛,最终近300名选手成功晋级。

本次比赛由深圳棋类协会指导,宝安区青少年围棋协会主办,为期10天,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分一段组、二段组、无级A组等多个组别,每组共进行六轮比赛。比赛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广大围棋爱好者提供切磋、交流的平台。据了解,该项赛事是宝安区举办的棋类赛事“例牌菜”,围棋段级大比拼考试,每年举办两次。参加此次比赛的棋手大多是小学生,虽然棋手们年纪小,但在比赛中小棋手们个个凝神静气,沉着稳定,举棋、掷棋、吃棋、收棋,动作非常娴熟连贯,小棋手们的出色表现也让观摩比赛的嘉宾直竖大拇指。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期间,主办方还精心设置了室内休息区,以方便选手准备比赛,此举让选手倍感温暖。除此之外,为了响应疫情防控,参赛选手入场须出示健康绿码,并且进行体温检测,用免洗洗手液消毒,参赛期间须佩戴口罩。

赛事负责人表示,青少年学习围棋,一方面可以锻炼思维,陶冶情操,培养专注力;另一方面可以让他们在围棋中接受挫折教育,从而磨炼心智,健康成长。本次比赛对进一步促进宝安区围棋运动、宝安区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