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网格中心积极推进“红色阵地”建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彭政 黄志伟)8月25日上午,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举行廉政监督小组成立暨党员活动中心揭牌仪式。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党员活动中心于当天揭牌,廉政监督小组于当天正式成立。

在廉政监督小组成立仪式上,西乡网格中心负责人宣读了网格中心廉政监督小组实施方案并表示,廉政监督小组成员要以身作则,认真履职,对网格员队伍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及时监督提醒,发挥廉政监督员积极作用;各网格中队要成立廉政监督小组并实行周例会制度,严格按照中心工作方案执行,树立西乡网格队伍的良好形象和优良作风。西乡网格中心廉政监督小组组长带领全体成员庄严宣誓,郑重承诺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标准忠实履行职责。

据了解,廉政监督小组由支部党员、退伍军人、督察队员组成,同时还邀请楼栋长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担任义务监督员,小组成员共116人。廉政监督小组工作职责主要是针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微腐败”、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提前介入、重点监督,对于梳理排查出存在廉政风险的网格员,由廉政监督小组成员对其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常态化抓好宣传、教育、帮扶等队伍廉政作风建设常态化工作。

会后,西乡网格中心在中心二楼举行党员活动中心揭牌仪式。党员活动中心是网格中心充分利用二楼办公室空间资源,融合了党章党规、入党誓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文化墙、“智慧党建”宣传电子屏等党建文化要素建设的党建活动阵地,精彩呈现党建主题,让广大党员干部及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史教育和党建文化熏陶。党员活动中心还设置了“万卷文轩”书吧,党员干部、网格员可以在这里进行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图书阅览等学习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