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开展 “未成年保护法”法治讲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邹晓淳)8月19日上午,西乡街道普法办、司法所联合乐群社区驻点律师许钟今在乐群社区会议室开展“以案释法”宣传讲座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家长、未成年人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25人参与学法。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预防未成年人被侵害与主动犯罪”展开,许律师剖析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立法精神和原则,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小刚的父母觉得在家乡赚不了钱,决定过年后到外地打工,就对小刚说,“你的学习成绩那么差,干脆别读了,跟我们去打工吧!”小刚不同意。许律师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章第十三条指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尊重未成年人受教育的权利,必须使适龄未成年人依法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不得使接受义务教育的未成年人辍学。”最后,许律师运用法律知识小问答,积极与现场未成年人进行互动,让参与的未成年人既收获了法律知识又得到了启发思考。此次“以案释法”法治讲座派发《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毒品犯罪手册》法律资料200册,普法小礼品25件。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