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安全生产普法讲座进企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李映俞)为了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提升全民安全素质,8月18日,宝安区普法办联合新安街道上川社区组织部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以案释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宝安区“七五”普法讲师团的专职律师进行专题授课,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讲座以近年来全国几起重特大安全事故作为开篇警示,选取典型案例切入讲解,主讲律师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定性依据和处置结果,分享了事故带来的启示,提出法律建议,并提醒各企业负责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紧紧围绕主体责任落实这根主线,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到具体环节、具体部位、具体人员、具体行动上;要依托现代化手段实施科技兴安战略,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本着对员工、对家庭、对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下大力气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据介绍,本次“以案释法”专题普法讲座旨在更好地推动“法律进企业”工作,围绕重点对象精准普法,发挥典型案例的引导、规范、预防与教育功能,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