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野秋携新书带你认识深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22日下午,由深圳书城宝安城主办的“宝安区读+1小时”系列活动之胡野秋《深圳传:未来的世界之城》新书分享签售会在宝安书城三楼大台阶举行。

“宝安区读+1小时”系列活动是宝安书城的自主品牌项目,四年多的时间里,邀请众多著名学者、作家每周周末开讲。从一本书开始,开启与文学、艺术、教育、科普、生活相关的有趣的话题讲座,带给广大读者书香满溢的独家1小时。此次著名文化学者、作家胡野秋携新书《深圳传:未来的世界之城》带领市民重新认识深圳。

活动现场,胡野秋为大家讲述了深圳的发展历史,从四十年前的小渔村到如今的国际化大都市,从最初只有一座小小的新华书店到全民阅读典范城市。在胡野秋的讲述中,深圳这座奇迹之城的发展历程生动形象地展现在读者眼前。

在互动环节,胡野秋热情回答了读者提出的问题。有读者问道,如今线上读书会讲座日益增多,这跟线下自己阅读有何不同?胡野秋老师回答道:“不可否认,网络上的确有很多值得学习的新事物,线上读书会也是一种新的阅读推广方式。”胡野秋表示,深圳是一座充满了活力的城市,我们要有文化自信。如今的深圳已经是一座充满书香气息的城市,但还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未来的道路深圳还可以走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