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小使者在线讲故事

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通讯员 左汀汀 孙华健文/图)近日,“少年鹏城说魅力云呈现”深圳市历史文化再现项目活动启动,受到了市民的关注。本次项目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指导,深圳市众志公益基金会主办,宝安区至心社区公益发展促进中心承办,并得到了深圳市丹桂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珠海华润银行的大力支持。

活动启动当日,4名文化传承小使者——萧荣昇、杨子琪、阮徐菡、俞沛琳在深圳市最古老的桥梁之一永兴桥开展“少年鹏城说”直播讲解活动。活动历时一小时,通过腾讯看点直播、抖音直播向网友讲述永兴桥的历史故事,共吸引了八百余名网友围观。网友们在感叹深圳历史文化的同时,也纷纷为4名文化传承小使者点赞。

据了解,此次永兴桥的直播活动为该项目的首次直播活动。接下来,文化传承小使者们还将在黄氏宗祠古建筑群、凤凰古村、龙津石塔等地开展直播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抖音“少年鹏城说”了解项目最新动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