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簕杜鹃谷公园“花友之家”揭牌成立

深圳簕杜鹃花友们有了自己的“家”

花友们参观簕杜鹃科普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宋洁文/图)以簕杜鹃为媒,共议簕杜鹃花事,8月23日上午,航城街道簕杜鹃谷公园里欢声笑语,再添喜事——簕杜鹃“花友之家”正式揭牌成立。以簕杜鹃科普馆为基地,深圳簕杜鹃花友们有了自己的“家”,在这里,他们将论花、赏花、交友、学习,并定期开展活动,传播簕杜鹃文化。

簕杜鹃谷公园是全国最大的簕杜鹃生态科普基地之一,园内的簕杜鹃科普馆也是全国首个以簕杜鹃为主题的科普馆。馆内展出了118种簕杜鹃图片资料、数十种世界各地的簕杜鹃标本,藏有大量专业、丰富、立体的资料。今年3月1日,簕杜鹃科普馆开始由深圳市簕杜鹃研究会运营,受疫情影响,在5月份之前主要开展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活动,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簕杜鹃科普馆全面开展了线下簕杜鹃科普教育、科普讲座及科普实践等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科普活动19场,参加活动的总人数达四千余人次。

“热爱种植簕杜鹃的花友很多,但是没有一个固定的‘家’,总感觉缺少一些凝聚力。”深圳市花卉协会副秘书长、深圳市簕杜鹃研究会副会长翁向英告诉记者,以簕杜鹃科普馆为基地,市簕杜鹃研究会为花友们搭建了一个可交流、易联系的平台,可以让大家更好地学习簕杜鹃知识,传播簕杜鹃文化。揭牌仪式上,航城街道、深圳市花卉协会、深圳市簕杜鹃研究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资深花友一起为簕杜鹃“花友之家”揭牌。

当天上午,“花友之家”还开展了首次联谊会,资深花友罗岳雄带来了一堂《簕杜鹃盆景知识讲座》,为大家讲解了簕杜鹃种植、盆景制作的心得,与30多位花友共同“赏花论道”。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簕杜鹃“花友之家”还将不定期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向大家普及簕杜鹃知识、传授簕杜鹃园艺技术,吸纳更多的花友加入其中,推动簕杜鹃科学研究与种植技术的交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