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坊iMakerbase与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国际优秀人才交流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

近日,大公坊iMakerbase与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国际人才交流、国际人才引进、国际创新项目孵化、国际技术转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助力深圳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经济全球化将带来人才国际化,而国际化人才的引进培养,关系到城市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深圳面临“双区驱动”历史机遇,肩负着建设“国际科创中心”的重大使命。此次合作,依托“深圳市十大海外创新中心”、“深圳市十大双创示范基地”大公坊全球创新网络及丰富的国际孵化经验,深圳国才中心丰富的国际人才资源,双方共同努力打造“深圳国才中心·大公坊联合国际创新平台”,搭建国际创新人才在深生活、创新创业、国际项目高效落地的共享平台。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是在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政府指导下,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深圳市外国专家局)、宝安区人民政府合作举办的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合作专门机构。中心以“市场化、国际化、信息化、社会化”为目标,通过提供专业化服务,强化产学研精准对接,探索实施更多与国际接轨的政策和举措,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汇聚全球顶尖智力资源和创新要素,增进交流互信,实现互利共赢。

大公坊是一家极具深圳特色的硬件创客孵化加速器,深耕电子信息产业,布局全球,在韩国首尔、意大利都灵设置国际工作站,在加拿大、日本等多个国家设有国际创新联络处。该机构专注技术孵化,首创“创客供应链O2O”深度模式,致力于为国际优秀硬件创新创业团队实现从0到1,从1到N的全链条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大公坊还与韩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几十个国内外创新机构密切合作,深度孵化国际硬件创客项目近百个,导入超过百个优秀创新项目落地宝安,推动国际创新技术与深圳产业深度融合,加速宝安“双创”国际化发展。

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立足湾区,深耕深圳,整合国际创新资源,服务全球创新创业。

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