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儿童用画笔描绘身边文明风景

新安街道举行“童绘梦享家童心画文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儿童绘画颁奖仪式

▲“童绘梦享家童心画文明”颁奖仪式现场。

▲一等奖获奖作品选发。

今年是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年,宣传工作既是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实体工作的重要抓手。8月22日,新安街道举行“童绘梦享家童心画文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儿童绘画颁奖仪式,让文明宣传小手牵大手,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发挥身边榜样引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宣传、人人参与的氛围。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童绘梦享家童心画文明”2020年新安街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儿童绘画征集评选活动由新安街道妇联、宣传工作部举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绘画创作作为活动载体,旨在引导儿童用绘画表达对文明城市、美好生活的热爱,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妇儿友好街道,儿童积极行动起来。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儿童报名参加。在半个月左右的作品创作过程中,孩子们通过对日常生活的细致观察感悟,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通过画笔在纸上生动勾勒,用独特的儿童视角展现身边的文明。5天的网络投票里,亲朋好友也积极为小朋友们加油助威,传递文明新风,最终取得了近17万的投票总数,其中获得网络投票第一名的票数高达3.1万余票。据悉,为鼓励学生的积极创作、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网络投票,本次活动设置了网络十佳人气奖,同时结合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和优秀奖20名。

8月22日,新安街道妇联、宣传工作部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童绘梦享家童心画文明”2020年新安街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儿童绘画颁奖仪式。街道妇联主席李俏、宣传工作部副部长廖海峰为获奖学生颁奖,勉励孩子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家庭文明蔚然成风,让好家风涵养社会文明新风尚。

现场展示了部分优秀作品,这些极具感染力的画作饱含了孩子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展现出新安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凝聚奋发向上的强大精神力量。许多家长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通过喜闻乐见的绘画形式,增进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和谐、文明的重要性,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滋养心灵、提高素养。作为家长也在参与的过程中学习了很多,切实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陈丽纯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