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行业迎消费旺季 奋达科技有望保持高效增长

近日,记者获悉,上周以来,奋达科技在二级市场表现良好,这与消费电子行业下半年即将迎来销售旺季不无关系,而奋达科技也因此开启新阶段增长模式,下半年有望继续跑出业绩加速度。

奋达科技是一家领先的新型智能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早在多年前,奋达科技便紧抓智能可穿戴和医疗健康行业快速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其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凸显优势,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布局智慧医疗产业链,并直接合作和服务于Philips、GE、东软等全球知名企业。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前奋达科技现在正积极寻求战略合作,进一步延伸在医疗信息化领域的细分布局,未来智慧医疗有望成为奋达科技新的业绩增长点。

除智慧医疗业务,奋达科技还深入布局智能家居市场以及TWS无线耳机。公司受益于在电声领域近30年的声学技术积累,在音质、降噪技术、语音交互等方面均已具备较好的市场竞争力,现不断扩充TWS耳机产品开发团队,并逐步建立与之相匹配的开发能力,提升TWS耳机行业地位。

业内专业人士认为,支持奋达科技业绩不断向好的理由,是公司持续的研发投入及良好的产品线。据公司年中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奋达科技研发投入总额一亿元有余,占总营业收入6.7%,相较去年增长12.56%。

奋达科技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一直高度重视产品研发,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创新为原则,用户需求为核心,不断提升自身技术研发投入,加强研发团队建设及完善技术研发创新体系的同时,还积极与外部科研机构进行产学研合作,紧密捕捉市场需求并快速响应。公司出品的“X1.1J”耳机以优异的品质和市场表现两次获得日本视听影器材评奖机构VGP颁发的“同类产品金奖”。奋达科技优化主营业务结构的同时,还积极布局行业新发展,为业绩增长提供充足动力。

据了解,进入第三季度以来,在5G、新基建等领域加码带动下,消费电子产品内外市场需求强劲,国内电子产品出货量持续增加。企业负责人表示,奋达科技凭借技术、成本控制、企业管理的优势,获得海内外大客户信赖,目前订单充足,产能利用率较高,产能释放充足,各项目工作正稳步有序地进行,预计公司盈利能力将有大幅度的提升。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