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积极宣传中医药相关知识 让中医药健康文化坚实扎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谢艳华 陈秀芬)自8月10日始,燕罗街道联合深圳市宝安中医院(集团)组织开展的“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走进各社区。辖区居民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逐步提升了对中医药健康文化的认知。活动在全街道各党群服务中心刮起一股强劲的中医药健康文化风。

据了解,活动以授课的形式为辖区居民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理论知识,示范中医药健康文化中的食养、药养、推拿、气功等丰富多样的日常养生保健手法;还有亲子DIY中医药香囊活动;为居民进行中医体质辨识教学;医生们还为居民把脉义诊、艾灸、推拿,免费提供养生或防暑、防疫、防感汤剂,并发放街道在4月份推出的中医药传统国学功法——《养生八段锦》“云”课程的教学视频与画册等。

本周活动是燕罗街道“中医药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的开篇。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结合实际,有序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多措并举地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讲座、建设宣传普及中医药文化角、举办中医义诊和推广中医养生操等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活动,使中医药健康文化风刮得更炫更持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