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8700余名楼栋长参加今年首期业务轮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彭政 黄志伟)近日,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联合楼栋长联合会、社区工作站、派出所等部门举办了2020年度第一期楼栋长业务大轮训,全街道8700余名楼栋长参加了培训。

本次大轮训为期4天,总共开展了32场。活动聘请业务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围绕楼栋长工作职责和工作技巧,主要讲解房屋和人口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出租屋治安管理、健康社区与疫情防控以及宝安第一课等内容。同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社区工作站、派出所等的工作人员还为楼栋长们宣讲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

培训结束后,楼栋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收获很大,起到很好指导的作用,今后将积极主动协助社区开展社会治理工作,充分发挥楼栋长社情民意收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政策法规宣传员和帮困解难服务员的角色作用,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