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首个非公团建省级示范园区团委落户航城

宝安首个非公团建省级示范园区团委正式揭牌成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胡月 甘明彦 文/图)8月19日下午,共青团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泰华梧桐岛园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泰华梧桐岛顺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园区第一届团委,标志着航城街道首个园区团委正式成立,也标志着宝安首个非公团建省级示范园区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泰华梧桐岛目前共入驻了140家企业,以智能科技和“互联网+”产业居多,园区35岁以下职工人数多达3500人,占园区总人数的70%,是个青年人的大社区。该园区团委的成立,是航城街道团工委坚持党建带团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基层建设“命脉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团组织建设、激发企业团建活力的一次探索。在团区委、航城街道团工委以及园区已成立的8个团支部的共同支持下,大会从130名团员中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共7名。

团区委书记朱锐对园区团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寄语园区团委,要提高园区团委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听党话、跟党走,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积极服务园区青年,动员大家参与各类向好向善、传播文明新风尚的活动。同时,团区委、街道团工委也将对园区各项团建工作加强指导,共同为打造非公团建省级示范园区、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而努力。

记者了解到,航城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以“智慧团建”为抓手,全力突破“两新”团组织团建等重点难题,实现基层团组织“站”起来、“活”起来,准确把握青年需求,为其搭建成长成才服务平台,引导青年为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