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开展义工团建活动 促进义工交流

image.png

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樊娜 符凤琴)为回馈义工们对永丰社区无私的付出,进一步促进义工之间的交流,西乡街道永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近期开展了一场快乐“义”起来——2020年西乡永丰社区义工团建活动,此次团建活动共吸引了30名义工报名参加。

为让义工们能够以自然、轻松的状态参加团建活动,永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义工们把活动场地定在了碧海湾花园,大家在大自然的环境下,无顾忌地真正做到“快乐‘义’起来”。本次团建活动主要由“我比你猜-叠叠乐-神笔马良-踩汽球”、服务回顾和义工分享总结三个环节组成。

在团队游戏“我比你猜-叠叠乐-神笔马良-踩汽球”环节中,社工悉心引导义工们齐心协力完成每一个游戏环节,营造了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现场氛围。团建过程中,义工们相互鼓励、相互分担,发挥各自所长,从相互不认识到逐渐熟络,他们之间培养出了默契,且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团队游戏结束之后,义工们围坐在一起休息,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分享各自在游戏中的乐趣与不足。最后由社工引导大家一起回顾2020年上半年度义工服务的情况,并做简单总结。在社工的带动下,义工们踊跃地分享了各自在服务过程中的所获所得,通过自身的分享,义工们形成了共鸣。

截止至2020年8月份,永丰社区义工队总共服务义工时达到1500多个小时,190名义工参与社区义工活动,为社区防疫、和谐、安全贡献了一份很大的力量。通过开展此次团建活动,永丰社区义工们结识了新朋友,增强了团队凝聚力,通过彼此的经验分享,学会了如何处理在服务期间发生了各项事宜,并表示希望社区以后经常组织类似的团建活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