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开展五场交通安全活动,增强辖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

用画笔描绘心中的“步行巴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江虹 文/图)暑期是青少年交通事故高发时段,交通问题成为威胁儿童生命安全的突出隐患之一。日前,福海街道交安委办联合尚德社工机构,走进塘尾、新田、稔田、大洋等社区,为150余名儿童开展了五场“交通安全伴我行——‘步行巴士’助力儿童安全成长”活动,增强辖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为儿童出行上一把“安全锁”。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儿童强调学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重点讲解日常生活中步行和乘车需注意的安全事项,如认识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线、走路要观察马路动态、禁止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乘坐电动车要戴好头盔等。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大家来找茬”的小游戏,让儿童在真实的交通案例中识别其行为的对与错,并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谈一谈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将所学运用于生活。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再次带领儿童回顾交通安全守则,并动手制作有趣的交通工具剪纸等,让儿童在趣味手工活动中巩固学习成果,牢记安全知识。主办方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还让孩子们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有效提高儿童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带动家人及长辈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