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网格员巡查途中帮助迷路孩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文建清 杨春华)深圳市气象台于18日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迅速组织网格员开展防台风巡查行动。在当天的巡查中,网格员“捡”到2名迷路的小女孩,通过工作群发动全体网格员并迅速帮助小女孩找到了家人。

当天,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网格员冒雨深入辖区老屋旧村、危险边坡、低洼易涝地带、河道沟渠、工地临时建筑等隐患点进行全面巡查,集中力量开展防御暴雨专项行动。14时20分,红星网格巡查中队网格组长胡日俭和网格员林洁琼在巡查中,发现红星社区西坊九巷10号旁有一个约4岁的小女孩坐在马路边,且旁边无大人照看。上前询问得知,小女孩独自从家里跑出来玩却不知道回家的路。因无法从小女孩口中问询到相关信息,网格员便给其拍了照片发到同事工作群和楼栋长等微信群,发动大家的力量共同寻找其家人。半个小时过后,同事吴鹏看到照片确认小女孩租住在他所管辖区。于是电话联系上小女孩父母,并安全将其送到家中。

同日下午3时许,潭头网格巡查中队王军建也帮助一名迷路小孩安全回家,传递大爱正能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