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他们任性了一把 ——记宝体足球俱乐部一场特殊球赛

教练员现场指导小球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钟超 文/图)宝体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可谓出了名的严厉,凭借着这种“特色教学”,一批又一批的孩子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受到广大家长的好评。不过,在昨日,教练一改往日的教学风格,与学员一同任性了一把……

在昨日的培训班课堂,孩子们个个显得心不在焉,注意力大都集中在窗外的瓢泼大雨,并不时地“窃窃私语”。“你们再不认真听课,我就罚你们出去淋雨!”让教练黄辉炯没想到的是,他的这句狠话反而点燃了课堂气氛,学员们纷纷表达了想体验一番雨中踢球的想法。为了说服教练,有的学员更是放出豪言:“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要适应在恶劣的环境中踢球!”经过短暂的犹豫,黄辉炯决定满足孩子们的要求,临时举办一场教学赛。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在比赛前,黄辉炯还特意反复强调了雨中踢球的动作要领以及注意事项。不过,比赛的进程让黄辉炯颇感意外,由于孩子们都是第一次冒雨参加足球赛,个个都显得非常兴奋,以至于完全忘记了动作要领,一伙人硬生生把比赛变成了“戏水”,面对如此欢乐的场面,黄辉炯也一改严厉本色,微笑着提醒队员们注意安全,小心受伤。

“对于青少年来说,兴趣是学习之本,基层足球教练,在严格要求学员,让他们练就扎实的基本功之余,还要注重培养学员对足球的兴趣。”宝体足球俱乐部负责人陈乐成介绍,宝体足球俱乐部教练全部拥有专业机构颁发的足球教练资格证书,并且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多年来,一批又一批的学员因参加宝体足球俱乐部培训爱上了足球,并且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由宝体足球俱乐部组成的宝体青少年足球队在全市各类业余比赛中曾多次斩获冠军,宝体足球俱乐部在业界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