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永亲子义工队用文明扮靓立新湖公园

2020-08-1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容春波)近日,由福永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的“传递文明薪火争做时代新人”青少年主题教育在美丽的立新湖公园举行,辖区30名亲子义工踊跃参与,对沿途市民热情宣传创文相关知识。

活动当天,亲子队员们分成两组,分别沿立新湖公园栈道和绿道清理路面垃圾、清洁公益宣传栏、发放创文相关宣传资料。现场,一名孩子主动劝导随地扔烟头的市民,父亲则对该游客讲述市民公约和共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被劝导的市民随即捡起烟头扔到垃圾桶中,并表示以后不会在公园等公众场合吸烟。在文化宣传栏旁,义工妈妈带着孩子一起清洁宣传栏,画面温馨融洽,往来游客纷纷驻足拍照称赞。“我们用自身行动陪孩子一起成长,给孩子树立一个文明行为榜样。”义工妈妈一边清洁宣传栏一边说道。

此次主题活动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向福永居民和游客更好地传递文明信息,用实践带动市民朋友加入到实践中来,从而营造“共遵守、同参与、齐创建”的热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