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让中医药健康文化扎根老百姓心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谢艳华 陈秀芬)自8月10日始,历时一周,燕罗街道联合深圳市宝安中医院(集团)组织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走进街道各党群服务中心多场次。街道辖区居民全员浸透在中医药健康文化氛围中,反响热烈,老百姓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逐步提升了对中医药健康文化的认知能力,在全街道各党群服务中心刮起一股强劲的中医药健康文化风!

据了解,活动有授课的形式给辖区居民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理论知识,示范指导中医药健康文化中的食养、药养、针刺、推拿、气功等丰富多样的日常养生保健手法;有DIY亲子中医药香囊制作,有为居民进行中医体质辨识,有为居民进行把脉义诊、针刺、艾灸、推拿,有为居民免费提供养生或防暑、防疫、防感汤剂,有发放街道今年4月份迅速在深圳智慧党建平台线上推出的中医药传统国学功法——《养生八段锦》“云”课程的教学视频光碟和教学画册等。

本周活动仅是燕罗街道“中医药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的开篇。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整合辖区各党群服务中心阵地资源、服务资源,结合实际有序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多措并举地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讲座、建设宣传普及中医药文化角、举办中医义诊和推广中医养生操等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活动,使中医药健康文化风刮得更炫更持久!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持续弘扬中医传统文化,营造草本国粹浓厚氛围,使中医药文化融入居民、融入党建、融入燕罗,将中医药健康文化扎根老百姓心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