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团工委、义工联到龙川开展“五个一”帮扶活动

义工在进行农特产品带货直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陆海滨 徐灿 文/图)8月13日-14日,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到河源市龙川县铁场镇黄花村开展爱心帮扶活动,给当地的孩子们送去特色兴趣课程,为村民们开展电商知识培训,并直播帮助推介本地农产品。

两天时间里,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爱心企业为当地学生捐赠了爱心书包及学习用品,走村入户慰问生活困难人员,并向贫困学生家庭发放生活补助金。同时,举办“爱心助梦”暑期班,聘请专业教师为黄花村的孩子们带去书法、绘画、篮球、折纸等特色课程,培养学生的自学意识和探究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为加快推进黄花村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大力培育电商创业人才梯队和从业队伍,增强从业人员务工技能,促进就业,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还到黄花村考察茶油、生态鸡、蜂蜜、生态大米等本地农业特产基地,并在当地开展电商培训,帮助培养掌握电子商务应用技能的人才。工作人员还在黄花村开展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展示黄花村本地农业特产,将黄花村的大米、茶油、腐竹等通过直播进行推介,探索电商扶贫发展的新方向。

“新桥和龙川两地一直有着密切的往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起为青少年的健康发展作出了诸多努力。”据新桥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2017年至今,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连续四年通过开展“为爱徒步八公里”公益徒步活动,为龙川募集爱心助学物资,为留守儿童送去爱心书包、爱心课桌、英语外教、梦想课堂等。同时,邀请龙川留守儿童到深圳参加夏令营,开拓他们的视野,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努力学习,放飞梦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