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慈展会招展结束,共有1966个机构及项目申报参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昨日,记者从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展会筹备已经进入紧张的倒计时,招展工作已于日前结束,共有1966个机构、项目以及1969种产品申报参展。展会以“决战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办。

据了解,此次慈展会参展方全面覆盖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参展项目及扶贫产品更是琳琅满目、品类繁多,有针对贫困地区的“能量驿站”单亲贫困母子增能项目,也有互联网科技赋能的助残就业项目;有以大数据支撑公益行业活动的“超强数据库”,也有抗击洪灾救援队进行的实用急救技能培训;有来自新疆、内蒙古等地的扶贫农产品,也有产自广西、江苏的非遗手工艺品;相较去年辐射范围更广、产品种类更多、项目设置也更富有新意。

在申报机构中,既有中国扶贫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等参与过多届慈展会的“老朋友”,也有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癌症基金会、中华慈善博物馆等今年才加入的“新人”,涵盖了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慈善、生态环保等多个慈善领域。

在申报项目中,扶贫项目占比百分之八十以上,充分展现了社会力量参与助力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创新模式和优秀成果。已经连续三届参展的深圳市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从成立以来一直以用音乐为媒介帮扶弱势群体为宗旨,致力于扶持中国贫困地区的音乐教育事业,让全中国所有音乐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孩子都能接受优质的音乐教育。其自主研发的“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这一“黑科技”产品,是专门组建专家研发团队为贫困地区少年儿童量身打造的一台音乐教育机器,内含多个版本音乐课本的歌曲教唱、音乐教育、乐器普及、乐理知识、名曲鉴赏、音乐剧、音乐电影、音乐电视节目等内容,源源不断地为山村孩子们带来优质的音乐教育。

据悉,第八届慈展会的消费扶贫产品馆,将聚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农副产品、手工艺品、乡味农货等特色扶贫产品,通过产品展销、现场体验、路演推介等方式,全方位展示、推广扶贫产品,宣传倡导消费扶贫理念。截至目前,共有230家机构、1869种产品申报入驻消费扶贫产品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