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正国际春华秋实拍卖会收官,73幅名家力作拍出2.19亿元

至正国际2020春华秋实中国书画拍卖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文/图)15日下午,由深圳至正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策划主办的春华秋实中国书画拍卖会在深圳京基100大厦A座5楼拍卖大厅收官,包括张大千、徐悲鸿、齐白石等名家的73幅作品落槌成交,总金额2.19亿元,其中张大千的《文会图》落槌价1600万元,为全场最高价。

本次拍卖会共有73幅拍品,均为近现代大师精品力作,包括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李可染、刘海粟、吴昌硕、黄宾虹、潘天寿、傅抱石、黄胄、谢稚柳、溥儒、李苦禅、吴湖帆等20多位名家的作品。拍卖会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拍卖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晓星主拍。郑晓星拥有执槌1000多场的经验,被誉为“中国无形资产拍卖第一人”。

据了解,2017年9月10日,至正国际拍卖就敲响了艺术品与金融接轨的“第一槌”。从此,艺术品插上金融的翅膀,改变了200多年传统拍卖的历史,艺术品拍卖后在银行抵押贷款成为现实。在过去一年里,至正国际拍卖继续开拓创新,连续举行3场精品拍卖会,让艺术品拍卖后随时变现成为常态。

至正文博集团董事长吴福庆在拍卖会上表示,艺术品插上金融的翅膀,必将更加推动文化艺术品交易的繁荣发展。至正国际拍卖以“月月拍”的普惠金融模式推广中国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成为一道靓丽的文创风景线;同时广纳世界艺术精品,交流各方藏家宾朋,聚人气、彰艺德,使之成为独具一格的精品拍卖会。希望通过持续创新推出艺术品理财普惠化服务,不断增强年轻一代对中国文化艺术的热爱。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