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历史文化绘画、摄影大赛收官

▲“少年鹏城说”短视频录制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唐冉 通讯员 孙华健文/图)12日下午,“图绘鹏城展——宝安区历史文化绘画、摄影大赛”评审活动收官。经过多位知名评委的评选,最终,31幅获奖作品脱颖而出。其中摄影作品11幅、绘画作品30幅。

本次活动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指导,深圳市众志公益基金会主办,宝安区至心社区公益发展促进中心承办,得到了深圳市丹桂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润银行的大力支持。自活动开始,线上共征集到248幅有关众多宝安区历史文化景观的摄影、绘画作品。据了解,获奖作品预计于9月全部展出。

本次活动为“少年鹏城说魅力云呈现”深圳市历史文化传承项目的活动之一,旨在让深圳少年作为文化传承小使者,通过绘画、摄影、短视频制作等多种形式向深圳市民介绍深圳历史。项目还以短视频的形式,尝试用1分钟介绍深圳历史文化景观。经过项目培训和筛选,14名文化传承小使者均已制作短视频上传至抖音APP账号“少年鹏城说”,截至目前,视频点击量超过45万人次,赢得众多网友的点赞。此外,该项目还将开展“宝安历史打卡”活动、“鹏城我来说”直播讲解活动,也将制作深圳历史明信片等。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多种形式让更多深圳市民参与进来,感受城市历史文化魅力,助力深圳城市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