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开展第三轮面源污染整治行动

排查餐饮企业及时清理“脏乱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8月11日,福永街道组织各部门近80人在凤凰社区开展门前三包和面源污染整治行动,行动共排查20余家餐饮企业,发现乱堆放、水龙头散排、地面脏乱差等问题30余处,现场整治门店后厨脏乱18家、乱摆卖3宗,清理乱堆放物品123宗,清理乱堆放物品3车约6吨,拆除户外水龙头及洗碗池21个。

行动当天上午,工作人员沿台湾美食街一路巡查,对沿途商业街、农贸市场、交通路口、旧屋村、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卫生死角当即清理,督促商家和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职责。台湾美食街的背街小巷是餐饮门店乱排放的重点整治区域,一些餐厅还私接水龙头占道清洗,导致面源污染严重。

据悉,为防止污染回潮、彻底整顿公共环境秩序,福永街道对7个社区的面源污染整治行动已开展至第3轮,先后出动工作人员超过2000人次,持续时间长、整治力度大,再现了福永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