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体校排球队集结上演“大练兵”

队员在比赛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唐冉 文/图)在目前的宝安青少年竞技体育队伍中有一支“神秘之师”——宝安体校排球队,虽然组队时间并不长,但却让人充满期待。近日,宝安体校排球队全队吹响“集结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集训,本次集训的重点是实战对抗,队员们表现出的高昂斗志让记者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当日,主教练张雪特意安排了一场特殊的比赛,男、女队对抗赛。对于这场比赛,张雪有着自己的打算,“女队和男队相比,实力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比分也一定很悬殊,但是竞技体育是残酷的,我要通过这样的比赛来磨炼孩子们胜不骄败不馁的优秀品质,为今后参加大赛打好基础。”比赛中,男队优势明显,比分遥遥领先,不过女队的队员们专注于每一次进攻、每一次防守,顽强地拿下几分,最终,男队以21:9的比分取得胜利。“别得意!下午我们接着打!”比赛结束后,男队队员还没来得及庆祝,就收到了女队的挑战书,对于爱徒们这种高昂的斗志,张雪很是欣慰。她高兴地说:“大家如果一直保持这种专注与斗志,一定会在今后的比赛中有大收获。”排球是一项对技术和身体素质要求极高的运动项目,它不仅能锻炼身体,更能锻炼队员的集体精神、团队意识。“因为队员们平时都忙于学业,即使开展训练也总是会出现无法全员到齐的情况。排球运动很考验团队协作,所以一放假我就立马组织队员开展集训。”张雪告诉记者,排球是宝安体校和文汇学校合作开展的运动项目,女排在去年五月份才建队,作为一支“新军”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除了基本训练,我更主张通过打比赛的形式提升队员们的积极性,在实战中不断磨合,这对培养团队意识十分有益。”据张雪介绍,这样的比赛在排球队已是“家常便饭”。“疫情前有时我们也会邀请一些业余的排球爱好者前来切磋。”张雪透露,她想借“小比赛”完成“大目标”。谈及大目标,张雪露出神秘的微笑……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