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开展公益会诊 帮扶戒毒康复人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段巧玲 肖春霞)近年来,西乡街道全面落实“五位一体”管控帮扶措施,坚持人格修复与帮扶救助相结合,实施四级风险分类管控,加强对戒毒康复人员的走访帮扶,不断修复戒毒康复人员的心理关系、家庭关系、社会关系。近日,西乡街道禁毒办组织开展公益会诊活动,免费为有需要的戒毒康复人员提供诊疗服务。

部分戒毒康复人员存在身体机能退化、免疫力下降等情况。在戒毒康复过程中,为避免因身体疾病造成戒毒康复人员心理及精神压力,从而走上复吸的道路,西乡街道禁毒办联合社会事务办,通过社区社康中心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公益会诊。医务人员根据丰富的临床经验,详细询问戒毒康复人员的病史,对戒毒康复人员做基本的身体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诊疗建议,并告知其在平时的生活饮食中应注意的事项,鼓励他们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坚定戒除毒瘾的决心。

本次公益会诊活动,让戒毒康复人员更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同时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更多的关爱和温暖。接下来,西乡街道将进一步多渠道做好戒毒康复人员帮扶救助工作,巩固禁毒成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