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弘扬文明新风

授旗仪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陈丽纯/文 记者宋璐/图)8月11日下午,由新安街道妇联主办,海裕社区工作站、深业物业新岸线管理处协办的“垃圾分类她行动”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在海裕社区深业新岸线小区举行。

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创文”工作部署要求,新安妇联在新安街道和上级妇联的指导下,继续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以“她”的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带动家庭成员投身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助力深圳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街道、妇联和社区领导为“垃圾分类巾帼文明服务队”、“垃圾分类环保宣传队”、“垃圾分类深业物管先锋队”进行授旗,希望通过发挥队伍的积极作用将垃圾分类的理念、行动带进社区及家庭。

活动当天,现场设置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家庭旧物变废为宝、爱心换旧物等展区,居民可通过不同的活动环节,了解和学习创文和环保知识。活动中,海裕社区少年环保宣传队上台宣誓,表示作为城市的小主人,将积极投身宝安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自愿参与“垃圾分类我先行”公益行动,会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继承文明传统,养成文明习惯,努力争做文明市民。

据悉,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是今年新安街道妇联的一项重点工作。从年初开始,新安街道妇联就在宝民社区举办启动仪式,开展“垃圾分类巾帼先行”系列活动,倡导妇女儿童家庭做垃圾分类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目前已累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86场。后续,还将继续在社区、物业、学校等全面宣传理性消费、垃圾分类理念。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