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网格员化身家事调解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张伟民)近日,沙井街道综合网格管理中心两名网格员成功帮助辖区一对夫妻解决矛盾。

当天晚上8时15分左右,沙井街道综合网格管理中心壆岗巡查中队网格员龚建华、陆永生在辖区进行走访,当走到沙壆新村一出租屋时,发现该楼栋楼顶有一女士扬言要跳楼,龚建华与陆永生立即赶往楼顶。经向周边人了解,该女士姓华,因与丈夫感情产生矛盾,华女士一时冲动,故意通过跳楼的举动气其丈夫。网格员立即对华女士进行耐心劝导,经过一番劝说,华女士情绪逐渐平稳,最终自行离开楼顶。

随后,龚建华与陆永生关心华女士情况,再次前往华女士住处进行调处,经过半个小时的劝导,华女士答应今后凡事都和老公好好商量,双方多沟通多交流。网格员向华女士表示,今后再遇到类似困难,都不要冲动,可以第一时间向网格员求助。华女士对网格员的帮助和耐心劝导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