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首批“古镇新桥”志愿解说员上岗

解说员身着统一服装,为游客进行讲解。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陆海滨 文/图)8月9日,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新桥街道首批9名“古镇新桥”志愿服务解说员正式上岗。

当天上午8点,在新桥街道清平古墟景点门前,9名“古镇新桥”志愿服务解说员身着统一的服装,戴着“古镇新桥”志愿服务解说员的胸牌和耳麦,精神抖擞地站在30多名游客面前,迎来解说“首秀”,带领大家走进清平古墟,领略“古韵新桥”的魅力与风采。一路上,这批解说员带领大家走过古墟的各个景点,用专业的讲解、标准的语言及手势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没想到这儿还有这么悠久的历史,有这么多传说,这些讲解员讲得很详细、生动。”不少游客一边感叹古墟的美,一边给解说员点赞。

上午10点,这批“古镇新桥”志愿服务解说员结束了自己的“首秀”。“很荣幸成为首批志愿服务解说员,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会继续努力。”活动现场,洪芳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我们虽然是志愿者队伍,但同样要以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讲解来做专业服务。”活动最后,新桥街道“古镇新桥”解说员志愿服务队队长朱雪丹坦言。

据悉,新桥街道“古镇新桥”解说员志愿服务队于6月21日正式成立。一个多月来,这支队伍走进辖区历史文化建筑、走访民俗文化工作者、查阅资料,以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方式整理资料,形成一套完整的解说词。同时进行普通话、礼仪、业务素养等方面的培训。最终经过考核,9名志愿者脱颖而出,成为首批讲解员。接下来,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还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带领队伍成员陆续走进曾氏大宗祠、万景楼、大钟山等历史文化景点,号召更多志愿者加入解说员队伍中,为古韵新桥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