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探寻红色人文历史 创建儿童友好社区

24名社区青少年在党员妈妈团的带领下参观新田社区文天祥微展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文淑英 文/图)日前,福海街道新田社区主办的“童关注童融入童未来”主题活动之社区红色人文发现之旅在该社区活动室开展,24名社区青少年在党员妈妈团的带领下参观了新田社区文天祥微展馆、漫步立新湖公园,探寻该社区的红色基因和人文发展足迹。

据了解,新田社区是民族英雄文天祥后代的聚居地,此次活动邀请了该社区党委第一副书记、党员妈妈团代表林宝玲讲述了文天祥起兵抗元、兵败被捕、坚强不屈、为宋尽忠的故事,带领青少年系统学习了社区将文氏优良传统与红色文化相融合的发展历程。活动结束后,党员妈妈团还带领青少年徒步行走社区、漫步立新湖公园,观察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新田社区的建设成就,感受社区的文明与发展。

据悉,“童关注童融入童未来”主题活动是新田社区在福海街道深入推动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的背景下,根据青少年儿童的成长特点和活动需求,创造性地从科普、环保、红色基因等三个角度,以党员妈妈团为纽带,向青少年的传播儿童友好的理念,播撒红色种子,助力青少年的成长,创建党建带妇建、妇建带童建的儿童友好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