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文明义跑团成新潮 全民健身助创文

松岗文明义跑团边跑步边清理垃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郭文娜 文/图)8月8日,在第12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松岗文明义跑团以公益为主题,通过“捡跑”(Plogging)方式为全民健身日助威。

当天清晨,松岗文明义跑百人团兵分三路,着统一服装,手举队旗,分别在松岗楼岗支渠、松岗河、茅洲河开展十公里例跑,沿途开展护河宣传、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共享单车整治等活动,队员们十几人为一组,手上拎着垃圾袋,一边跑步一边捡拾路面上的垃圾,“松岗文明义跑团又来了!这些志愿者真是优秀!他们奔跑时不仅带风,还带走了垃圾。”过路行人纷纷为义跑团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松岗街道文明义跑团由松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发起,成员来自辖区的青年志愿者、企业职工、家长义工等热爱长跑、热衷文明城市创建的100余名市民群众。自7月下旬成立起,文明义跑团成员每天活跃在社区、企业、公园、河道等地,沿河道清洁垃圾、摆正乱摆放的共享单车、入户派发创文宣传单张,同时对不文明现象敢于“亮剑”,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为城市增添更多的色彩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