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门发布提醒:警惕“走捷径上大学”骗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近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近年来,经教育、公安、网信部门联合打击,绝大多数以诈骗为目的的“虚假大学”已难以继续招摇撞骗,但在经济利益的诱惑下,仍有可能出现新的“虚假大学”。教育部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与家长:不要相信任何“走捷径”“低分上名校”的谎言,要做到查官网官微、查代码、看分数、保持平常心。

查官网官微指的是,2020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全国高等学校共3005所,均已在教育部门户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微言教育”发布,可通过上述官网、官微进行查询核实。

据介绍,每一所经教育部备案的高校都有高校报考代码与专业代码,并且均可查询。“虚假大学”因没有办学资质而无招生代码,查不到代码的学校都是“虚假大学”。同时,也要看分数和保持平常心。任何声称可以不看分数、交钱即上的学校,都是在招摇撞骗。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