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武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吴千 武海波 文/图)在宝安区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进一步提高集中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根据新安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和区总工会的安排,区总工会张文武劳模创新工作室联合区应急医疗救援培训中心和新安街道集中隔离酒店现场协调指挥专班,在新安街道某集中隔离酒店举办了工作人员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班。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助力抗疫,在区总工会的支持下,张文武劳模创新工作室现场准备了45套应急救护培训模型和45台自动体外除颤仪(简称AED),配备主讲、主训导师各1名,辅训导师15名。所有工作人员于培训前30分钟提前到会场,进行培训前准备工作。

张文武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王从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疫情集中隔离点常见的突发意外情况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的必要性,并安排导师进行正确的急救示范。培训导师向现场的每位参训工作人员提供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教学,对于个别操作不当的及时进行指出纠正。

张文武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社会各方面仍毫不放松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背景下,在区总工会的支持下,张文武劳模创新工作室此次针对集中隔离点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弘扬劳模精神的一次重要体现,希望能有效提高防疫工作人员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工作室将继续加强社会急救创新方面的研究,积极开展创新性社会急救培训工作,立足区总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基础,打造一支专业的社会急救服务队伍,大力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宣传培训,为宝安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健康环境。

据了解,全区目前有29家区级(含)以上劳模创新工作室,在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