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司法行政系统2020年上半年总结会召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姚欣城)近日,宝安区司法行政系统2020年上半年总结会在区司法局召开。会议听取了各街道司法所上半年工作汇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通报了宝安区司法行政系统2019年至2020年获奖表彰情况,表彰了宝安区司法局2019年度优秀非编工作人员。

2020年上半年,区司法行政系统聚焦“法治城市示范”的目标任务,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提升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水平,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宝安样本,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宝安力量。在广东省2019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量化考评工作中,宝安区最终得分95分,在全市排名第一;宝安区4家企业获得2019年“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宝安模式持续深化,上半年全区驻点社区律师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服务16000余件,10个街道企业律师法律服务团为161个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全市首推人民调解协议书赋强公证,得到省、市肯定,并被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报道;首创宝安区免费遗嘱公证,为65周岁以上的宝安户籍老人(自愿)办理免费遗嘱公证,被深圳市司法局称为“宝安公共法律服务的创新实践”。

会议强调,2020年要围绕以下五点开展工作。一是做到“两讲”,即讲政治、讲创新。二是重视“两点”,即中央依法治国办“三调联动”试点与司法部司法行政工作联系点。三是抓住“两法”,即做好《民法典》与《社区矫正法》的普及和贯彻落实工作。四是强化“两所两心”,即律师事务所、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指挥中心。五是实现“两争”,即争先、争优。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