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成立首个街道级青少年观护帮教基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8月6日,宝安区首个街道级青少年观护帮教基地——新桥街道青少年观护帮教基地正式成立。团区委与新桥街道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青少年观护帮教基地揭牌。

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也给青少年的价值观、行为方式和群体机构带来了巨大影响。如何把握青少年在新时期所形成的特点,关注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引导和推进青少年事务,已成为一个受到普遍关注的课题。为此,宝安积极主动发力,多角度寻找突破口,成立了青少年观护帮教基地,关爱困境青少年成长。

新桥街道青少年观护帮教基地设在新桥街道义工联。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人员一同走进基地,听取工作人员介绍相关情况。此外,新桥街道关爱困境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也在活动现场接过授旗。

团区委分管负责人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青少年观护帮教基地为中心,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关注青少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引导和推进青少年事务,加强青少年技能培训和法治教育,帮助困境青少年健康阳光成长,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新桥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新桥街道青少年观护帮教基地成立后,除了开通热线电话、每周二下午固定对来访的青少年进行接访外,还将组织律师、民警、心理咨询师、教师、社工等志愿者每月不定期走访困境青少年,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