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创文“马上办” 现场整改不文明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都广婷 彭赐该 曾熙晋)“西乡步行街一带现在完全就是个大工地,鸣乐街、巡抚街、步行街到处都在施工,走到哪儿都是一脚泥,每天都在咚咚咚,河西旧村唯一的一个出入口动工两个月了还没完工……”8月6日,西乡街道收到市民投诉后立即启动创文“马上办”机制,邀请区水务局,中交建、中冶公司等施工单位负责人、西乡社区及市民、媒体代表到西乡步行街召开现场会,核实市民反应情况、对发现问题现场整改。

昨日下午,在鸣乐街王大中丞祠旁的施工地点,市民代表张大妈询问施工单位:“这个地方是河西旧村仅有的出入口,你们开工都2个月了为什么还没完工?叫我们如何出行。”现场,施工单位负责人给出了解释:因为工程开挖深度比较大、考虑到两侧民房、古建筑的安全性,必须打桩加固,按照相关安全指引要求,打桩完毕28天后才能继续施工,所以工程进度比较慢。

记者在现场看到,西乡社区步行街附近共有10个雨污分流施工点位,施工单位为中交建、中冶公司,施工现场存在全面开花式施工,缺乏合理调度和布局;施工物料无序堆放,阻碍市民出行;施工项目介绍、工期告示栏缺失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区水务局负责人表示,施工现场确实存在施工不规范、不文明现象,针对出现的问题施工单位要立即整改。

中交建、中冶公司负责人当即表态,将马上整改,同时会加强现场管理,保证物料堆放整齐有序;按照创文的各项标准做好施工围挡;尽快补齐联系方式方便居民了解工程情况,在8月20日之前初步恢复原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