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30名“小候鸟”体验多姿多彩的欢乐暑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川萍 张诗萱)连日以来,福永街道团工委、街道妇联共同举办了“2020年福永街道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候鸟”收到了福永街道的满满关爱,体验多姿多彩的欢乐暑期。

据悉,本次参与夏令营活动的孩子均是来深建设者的子女,年龄为6-12岁,每年只有在寒暑假才能与父母见上一面。为了让这些留守家乡的小朋友认识深圳,感受深圳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拓宽心胸、开阔眼界,主办单位开展了“爱·成长家庭教育”“小小泥瓦匠——捏成深圳风采”“拇指琴的狂欢——感受旋律的跳动”“寻找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的变化”等7个活动项目,让“小候鸟”们在暑假期间加深了对深圳的了解,同时让父母在有限的时间内与“小候鸟”们进行有效沟通,增进亲子关系,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来了就是深圳人,这座包容的城市带给我们温暖和关爱。今年是我们来深的第10个年头,能陪伴孩子在福永会堂聆听传统乐器演奏,观看文化艺术表演,内心无比激动。”与孩子观看完文化表演后,来深建设者们纷纷感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