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萌娃体验VR

孩子们头戴VR设备进行体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李茜 文/图)“哇,好高的攀岩墙啊!好大的企鹅啊!你看,那里还有海王星、天王星在游动……”日前,在沙井街道开展的“瓦蓝童梦计划”中,60位萌娃走进位于深圳市南山科技园的腾讯全球新总部——滨海大厦参观。

每年暑假,沙井都会出现这么一群萌娃,他们是来深与父母团聚的留守儿童。沙井已经连续11年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当天,在腾讯志愿者的引领下,沙井萌娃们参观了22楼的运动休闲空间、阅读区、餐厅等公共区域,随后来到36楼的教育创想空间,听讲解员讲解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以及人工智能AI的技术原理和应用场景。

萌娃们还现场体验了VR技术,感受海底世界的幻妙之处。有趣的内容和演示、科技与游戏的结合,让孩子们对科技有一个直观的理解和认识,并感受科技带来的新游戏体验。

“能来到腾讯总部参观很开心,我们不仅了解了游戏是怎样设计出来的,还了解到了VR、AR、AI的区别,下次我还要参加沙井街道组织的关爱活动。”萌娃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