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解读民法典物权编 提高居民法律素养

讲座现场。

宝安日报讯(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曹丽娟 文/图)为提高居民的法律素养,培养居民群众的学法热情,更好地普及《民法典》,7月30日下午,新安街道建安社区组织开展以“读懂民法典,读懂自己的权利”为主题的民法典讲座,驻点律师刘翠香为社区居民群众解读《民法典》物权编。

讲座中,刘律师重点解析物权编亮点部分,对居住权入典、土地经营权物权化、完善担保物权、新增添附制度、完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共五大修改亮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并且结合案例解读,方便居民理解。比如大家关注的居住权入典带来的影响,刘律师举出例子:王老爷子年事已高,无儿无女,名下有一套自住房。那么《民法典》生效之后,王老爷子可以以相对低的价格将房屋出售给金融机构或其他投资人,但是保留房屋的“居住权”直到离世,这样王老爷子养老有保障,金融机构或其他投资人可以以低价获得房子的所有权,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