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司法局组织2020年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陈衍霖)7月30日-31日,宝安区司法局组织全区多个领域300多名调解员在宝安国防培训基地进行为期两天的调解业务培训。此次接受培训的调解员来自全区170个调解委员会,包括区级行业、街道、社区调解委员会和10个行政调解委员会的专兼职调解员。

结合宝安区“三调联动”工作的开展,此次培训围绕纠纷受理的真实性与合法性、调解员服务意识与风险防范、调解业务规范性、调解工作社会公信力等实务内容,邀请区人大代表肖鹰律师讲授民法典及其中与调解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宝安区调解协会会长吴桐讲授物业纠纷调解经验;李燕凌律师讲授调解工作中的法律风险;区司法局基层科负责人何雪英讲授为调解协议申请司法确认/赋强公证的法律保障意义,并对三调联动工作和行政调解业务进行了介绍;福海街道调解组长曾景雄分享重特大纠纷的调处经验;福永街道调解组长徐戬讲解人民调解智慧平台的信息化管理优势及操作规程。培训内容贴近调解实操,受到参与培训的调解员的欢迎。

随后,10个街道调解组长组织调解员进行规范性调解档案观摩,并与调解员们互动交流,现场解答档案归档方面的业务问题等。

最后,区司法局基层科负责人何雪英勉励调解员:今年是宝安区“三调联动”国家试点建设之年,调解员是调解工作的开拓者,是基层治理的践行者,是社会和谐的守护者,广大调解员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三调联动试点工作,守好法治的底线,守好调解的公信力,在守护万家灯火的同时也照亮自己的人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