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第一期“少年义警”特训营开营

新安街道“少年义警”特训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谭雅筠 文/图)8月2日,新安街道举办第一期“少年义警”特训营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招募90余名8-15岁的宝安少年,通过讲座、训练、游戏等方式,开展禁毒、反诈骗、心理健康、反校园暴力等宣传教育,营造平安法治环境,倡导文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少年义警”是新安街道立足全区“十万义警”工作的创新探索,致力于培养既能知法懂法守法,又能在自身周围传播平安、文明知识和正能量的正义好少年。在开营仪式上,街道维稳综治办主要负责人董金华引用梁启超《少年中国说》激励“少年义警”要奋发图强,健康成长。现场许多队员一起高声背诵,场面热烈。

此次“少年义警”特训营活动邀请区禁毒办、反诈中心警官,区检察院检察官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授课,各位讲师通过讲解经典案例、播放精选视频、现场游戏互动等方式,从各自的专业角度给队员们进行了针对性授课,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建设,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授课过程中,“少年义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不少人还记录笔记,表示回去后要给家人和同学讲解分享。另外,活动还设置了禁毒模型参观、平安宣传知识趣味游戏、队列训练等环节,既帮助“少年义警”们巩固禁毒、反诈等平安宣传知识,又强化纪律意识、团队协作能力。

完成特训营各个项目后,“少年义警”们收到了结业证书。队员张博涵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不仅让我学到了知识,交到了朋友,还让我提高了明辨是非、自我保护和社会责任意识,丰富了我的假期生活,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家长们看到孩子的变化,也为活动点赞,感谢新安街道组织这次充实而有意义的活动,期待下次还能继续参加类似活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