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举行民兵组织整顿点验大会

7月31日,燕罗街道2020年度民兵组织整顿点验大会召开。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7月31日下午,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外人头攒动,燕罗街道83名民兵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接受点验。随后,燕罗街道主要负责人在纪念馆内为民兵们上党课、讲党史,进行政治教育授课。

据悉,燕罗街道按上级要求组建了应急、机械工程、特种语言、预备役防化团等5支民兵队伍。为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燕罗街道始终坚持以政治教育为着力点,以传承红色基因为突破口,不断推动民兵队伍建设朝着正确方向前进。街道通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体验部队军营生活”及“观看红色影视经典”等一系列活动,激励广大民兵传承燕罗红色基因,发扬燕罗优良传统。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燕罗民兵冲锋在前,成为中坚力量。在防疫宣传、卡点防控、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等方方面面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0名民兵队员主动请缨,街道立即组建全市唯一一个防化兵队伍,第一时间投入到防疫工作一线,多次完成人员转移隔离等任务。在抗疫的180多天里,党旗指向哪里,燕罗民兵就去哪里,街道集中隔离观察点撤点后,这10名民兵按党工委指示又转战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体现“红色燕罗,使命必达”的燕罗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传承好‘一大’的红色基因、革命基因,在新时代里履行新的使命。一旦党组织赋予我们任务,就要以高度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纪律观念,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命令”,燕罗街道主要负责人在讲党课时希望大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民兵,要无愧于这一光荣称号,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用实际行动展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民兵队伍,助力燕罗发展。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谢浩仁/文 记者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