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举办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十周年成果展

福永举办凤凰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十周年成果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赵哲 文/图)7月31日下午,“十年一梦·印象宝安”凤凰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十周年成果展在福永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开幕及颁奖仪式,现场不仅展出了该项赛事举办十年的精彩瞬间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还对十年来在该项赛事上倾注了心血和汗水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以凝聚更磅礴的骑行运动力量,重整行装奔向下一个十年。

凤凰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自2010年举办首届,经过10年的不懈努力和积淀,已经成为宝安乃至深圳著名的品牌赛事,更在山地自行车比赛领域享誉全国,其以优美的比赛环境、专业的运作方式被参赛选手广泛认可,每年都吸引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的近千名自行车爱好者前来参赛。随着赛事的培育和发展,主办方不断将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在专业竞赛组别外陆续增设了全国车友骑游嘉年华、广场趣味竞赛、亲子骑行比赛、童车比赛、慢骑比赛等趣味赛事及演出,形成全民参与健身运动的良好氛围。2018年该项赛事更获评为深圳市“十大本土体育品牌赛事”,成为宝安及深圳全民健身运动、自行车运动的重要旅游运动品牌,对推动绿道休闲体育运动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在展览上看到,现场展出了大量有关该项赛事的视频、图片、实物和书画等数百件相关作品,开幕式上播放《十年》专题片,全程回顾了该项赛事举办十年走过的路。“今年我们用十年成果展来为凤凰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做总结,是为了凝聚更磅礴的运动力量,重整行装奔向下一个十年。”在开幕式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福永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该项赛事的高质量可持续举办表示充满信心。

据悉,近年来,福永街道不断着力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辖区党群服务中心所设立的图书馆、妇女儿童服务中心、青年之家、职工之家等设施均实行免费开放保障机制,长期致力为市民群众开展宣传文化、党员教育和市民教育等活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年一梦·印象宝安”凤凰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十周年成果展将以艺术展示的形式再一次点燃广大群众对骑行运动的热爱和热情,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事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