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排查雨涝安全隐患 筑牢汛期安全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吴泽华 刘倩)为应对近日接连形成的强台风可能引发的雨涝灾害,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未雨绸缪,提前研判台风天气带来的影响,迅速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全面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7月31日开始该中心就组织全体网格员深入辖区全面排查雨涝安全隐患。行动中,网格员主要针对低洼易涝、危险边坡、危房危墙、“三边”地带等受降雨影响较大的隐患点进行巡查走访,发现隐患及时通过管控通系统采集上报,并在危险区域拉起警戒线和张贴警示标志,防止周边群众误入。同时,网格员通过入户、“塔式”安全宣传等方式开展防汛安全知识大宣传,将防触电、防高空坠物等知识和信息实时推送给辖区居民,提醒居民注意汛期安全。

据统计,8月1日至2日,共出动网格员339人次,巡查车42车次,重点巡查危险边坡36处、旧屋村78处、危房危墙21处、山边窝棚31处、低洼易涝区13处,排查户外高空设施129宗,发放宣传资料758份,宣传教育群众1935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