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成功开展首次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科学素质等级考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7月24日—25日,宝安区石岩公学作为深圳唯一的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科学素质等级考试中心,成功开展了首次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科学素质等级考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科学素质等级考试旨在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着力提升青少年航空科学素养,丰富青少年航空航天知识,引导青少年了解学习航空文化知识、涵养航空情怀、树立航空志向,大力培养航空后备人才。2020年7月1日,教育部正式颁布《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入选。

2020年6月中国航空学会下发了《关于发布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及模拟飞行科学素质等级考试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公布了中国航空学会各地考试中心名单。名单显示,今年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科学素质等级考试在全国共设26个考试中心,宝安区石岩公学成为深圳唯一的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科学素质等级考试中心。

宝安区石岩公学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社团建设,重点扶持校模拟飞行航空队发展,得益于此,该队近年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奖项五十余次。作为深圳市青少年模拟飞行领域的领头羊,宝安区石岩公学经过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成为深圳唯一一所获得2020年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科学素质等级考试中心资格的学校。同时,黄盛科、孙啸华、谢玮婷三位老师获得了模拟飞行科学素质等级考试中心监考员资格。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