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研发中心牵手福永

7月19日,宝安区重大项目和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福永专场)举行,姚任等领导见证10宗优质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7月19日,宝安区重大项目和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福永专场)在全市首个5G数字产业园和高新技术成果5G直播发布中心——福永智美·汇志产业园举行。本次对接会还在全国率先采取了招商专员“直播带货”推介产业空间的创新形式,福永的12个重点产业园区和广西都安、大化的产业空间在线上线下同步招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二〇六所等10宗优质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出席活动。

福永街道地处粤港澳大湾区“A”字形结构的中轴,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近年来,福永“六区三产业”城市发展格局初现雏形,辖区被规划为高端人才聚集区、研发总部区、高端制造区、大学城区、文化旅游休闲服务区、现代服务区等六大区域,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三足鼎立”的临空经济形态逐渐成形。

当前,福永的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质提速。龙王庙工业区等传统工业园区由国企统筹推进升级改造,改造后的“龙王庙智造小镇”已成功引进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企业,实现了高端研发机构建设“零的突破”;全区首个国企整体租赁社区物业改造项目——福永意库开园,招商率已超98%;全市首个5G数字产业园和高新技术成果5G直播发布中心——福永智美·汇志产业园开园,精准打造了5G产业园区示范先例,为推进产业数字化升级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福永经验”。与此同时,航空航天、现代物流和高端装备制造等特色和优势主导产业在福永初具聚群效应,辖区已成为深圳最大的物流集散地,登记在册的物流寄递企业多达1460家。

当天,福永除了在对接会线下推介以外,还在全国率先通过招商专员开设线上直播间“带货”的形式同步招商,线上线下同步推介龙王庙智造小镇、合一凤凰智慧港、福永智荟产业园等12个重点产业园区,合计供应的289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中,有32万平方米优质空间可即时精准匹配。可即时匹配的产业空间中,建筑面积最大的达38.51万平方米,园区最低平均租金的仅25元/平方米/月。12个重点产业园犹如12棵深植沃土、生机勃勃的“梧桐树”,正以芳翠茂盛的姿态喜迎“金凤凰”的到来,当天便吸引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O六所、深圳市博敏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飞猫电器有限公司等10个企业项目与心仪的产业空间签约。

当天的线上直播活动共吸引了350万人次线上观看。宝安扶贫协作的广西都安、大化亦对各自的产业空间进行了推介,以吸引更多企业到两县发展,帮助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特写

姚任“跨界牵手”韩乔生

直播推介宝安营商环境

昨日,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来到福永智美·汇志产业园开展直播活动。区委书记姚任在对接会结束后走进了韩乔生的直播间一同开展直播,为宝安的良好营商环境“带货”。

“宝安坚持与企业共度时艰,携手走出困境。”姚任在直播中表示,今年以来,受疫情和电子信息产业进入弱周期的影响,宝安企业的发展压力加大。区委区政府根据上级部署和企业所需,推出了“撑企十条”“房租贷”等惠企政策,三月底、四月初全区复工复产率已达8成,四月底、五月初全区企业基本全面复工复产。

对于韩乔生关注的文化体育事业,姚任回应说,宝安除了在经济产业领域持续发力以外,在文化体育领域也在不断加大投入。他表示,目前宝安已打造多个体育品牌,包括金牌赛事宝安国际马拉松赛、洲际拳王争霸赛等,目前还在加快推进足协训练基地的建设和国际帆船赛事的打造。同时,深圳交响乐团已落户宝安,宝安正在建设规模宏大的国际性音乐交流中心。未来,宝安将继续大力推动文化体育事业全面发展,为老百姓和企业打造宜居宜商的美好城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