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小候鸟”迷路 网格员暖心帮忙护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张慧娟 万武丽)每年的暑期都是儿童迷路、走失事件的高发期。近日,一名“小候鸟”在外出时迷了路,幸好被巡查路过的网格员及时发现,网格员通过网格系统迅速找到了孩子家人的联系方式,最后平安地把孩子交还给孩子的父母。

据了解,7月29日下午5点半左右,福永网格员邓远辉接到辖区楼栋长的求助电话称,其纳管的楼栋一楼有一名迷路的小女孩急着找爷爷,希望网格员到场协助处理。接报后,邓远辉随即联系了正在附近巡查的同事周俊锋一同赶到现场。网格员到场后,细心缓解迷路小女孩紧张的情绪,等小女孩心情平复后,网格员耐心与小女孩沟通,在获取小女孩父亲姓名后,网格员通过PDA人员信息系统查询到其父亲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其到约定地点接回小女孩。不久,小女孩父亲急匆匆地赶到现场,并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